close

錢幣與匯率

印尼標準貨幣印尼盾,又稱"盧比" (Rupiah, 印尼盾, 簡寫為 Rp.)
台幣和Rupiah 在台灣與印尼兩地皆無法直接匯兌,須透過其他外幣,如美金或日幣等來間接匯兌。

1
元新台幣約為250元印尼盾。

1
元美金約為8900元印尼盾。

建議美金儘量攜帶2001年以後出版美鈔,以防被拒,或兌換匯率較差。

看詳細換錢資訊~

小費

峇里島是個習慣付小費的國家之一,小費是一種禮儀,以下提供一些需付小費的地方,供您參考:
 1.烏布激流泛舟:建議付給為您泛舟的教練約盧比10000元左右。

 2..露露LULUR SPA:依按摩師的服務品質或專業水準斟酌給予,建議約盧比10000元左右。

 3.小馬車遊市區:建議付給為您駕馭馬車的馬夫約盧比10000元左右。

 4.行李小費:一間房間一次約給行李人員盧比10000元。

 5.床頭小費:一間房間每天約給盧比10000元。

電壓

印尼峇里島的標準電壓為220伏特,50赫茲頻率,飯店內的插座大多為圓型內陷的圓柱接腳插座,和台灣普遍使用的電器插頭有很大的差異,台灣慣用的電源插頭那兩根扁平式金屬接腳得轉為圓柱型才行,建議台灣旅客攜帶國際萬用轉接插頭。
有些飯店的浴室同時提供兩種電壓的插座,或者您也可以直接向服務櫃檯人員免費借用變壓器。

電話

從台灣撥打至印尼
台灣印尼峇里島的電話:台灣國際冠碼(002 005…+印尼國碼(62+峇里島區碼(361+電話號碼。

台灣印尼的手機:台灣國際冠碼(002 005…) +印尼國碼(62+手機號碼(去掉第一個 0

從印尼撥打回台灣

印尼台灣的電話:印尼國際冠碼(001+台灣國碼(886) +受話地區區碼(去掉前面的0,例如台北為2,台中為4,高雄為7 +受話戶電話號碼(7碼或8碼)。

印尼台灣的手機:印尼國際冠碼(001+台灣國碼(886) +手機號碼(去掉第一個 0後之9碼)。

在印尼,用台灣的電信公司國際漫遊之功能撥打當地手機:開機後直接撥打當地手機號碼。

台灣的電信公司對印尼國際漫遊的費率普遍過高,建議旅客可以購買當地電話易付卡使用,可節省許多電話費用。為了提供給旅客更完善的服務,isbali.com也可以先代旅客購買電話卡,並於旅客出發前告知電話卡號碼,方便旅客將號碼事先告知台灣親友,方便聯繫。每張電話卡美金5元,約可撥打國際電話30分鐘,或是簡訊500封。旅客可於抵達巴里島拿到電話卡後再行付費即可。

時差

印尼群島橫跨三個時區,峇里島以東與台灣相同,日惹、泗水以西則慢一小時。
峇里島: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8小時,與台灣相同無時差。

雅加達、泗水、日惹: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7小時,比台灣慢一小時。

 

緊急救助

1. 峇里島當地緊急電話:
 110 警察局 (Police)
 113 消防局 (Fire Dept.)
 118 救護車 (Ambulance)
 111/115/151 搜救隊 (Search & Rescue)

2.峇里島官方旅遊辦事處Diparda Tingkat Ⅱ Gianyar
 地址:Jl. Ngurah Rai 21, Gianyar 80551
 電話:(002-62-361)93-401
 P.S.若不幸遺失護照或需要申訴,可到此官方旅遊辦事處以英語溝通。

3.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中心(台灣)
 電話:(03)398-2629、383-4849
 台灣境內免付費電話:0800-085078
 P.S.在國外遭遇急難可直接或透過在台親友向外交部求助。聯繫中心24小時都有專人值班為觀光客解決問題,由於峇里島當地沒有我國駐外單位,出國時務必攜帶此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4. 駐印尼(雅加達)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Jakarta Indonesia
 地址:7th Floor Wisma Dharmala Sakti Jl. Jend Sudirman No.32 Jakarta 10220 Indonesia
 信箱號碼:P. O. Box 2922 Jakarta Pusat Indonesia
 電話:(002-62-21)570-3047
 傳真:(002-62-21)570-4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