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你今天發呆了嗎??!!

isbali小夫妻今天要教大家認識巴里島的Bale(發呆亭)~還有認識「慢活」!!!!
bale.jpg  

有來過巴里島~或看過巴里島照片的人~~
都可以輕易的發現到處充滿了大大小小茅草屋頂的高腳涼亭~~
那個正確名稱叫做:Bale

之所以又稱為發呆亭~~有很多聽說~~
有說巴里島都是女人工作賺錢養家~當地男人很少工作~而在Bale裏面發呆睡覺休閒~~
也有說巴里島民居很少有客聽~~就會把外面的亭子拿來當喝茶、休息、聊天、放鬆的場所。
總之~~這個亭子~~就是拿來放空發呆用的!!!!

發呆亭的由來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isbali小夫妻希望大家不論在巴里島或世界各個角落~~
都能偶爾都能找出時間放空發呆~~好好體驗巴里島人那慢活的人生。

記得isbali小夫妻最初開BLOG時的前幾篇文章裡面~~有提到來巴里島體驗漫活的人生~~
之前在大都市裡面~~過慣了緊湊的生活步伐~~
忽然來到巴里島生活~~學習放慢生活節奏~~
讓自己不被時間追著跑~~當自己時間的主人~~這種感覺真好!!!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寫了【慢活】這篇文章~~也對這些發呆亭很有感覺~~~
延伸閱讀:【慢活】http://isbali.pixnet.net/blog/post/33521687

同時~~也分享一篇台灣作家王文華的文章~~寫得非常棒~~不愧是作家~哈!!

【王文華的樂活日記】
台灣房地產熱烘烘,各種創意建案紛紛出籠。
最近看到一則廣告,標榜在城市裡也能享受峇里島的Villa情調。
除了有挑高的天花板、竹織的家具、還有庭院的游泳池、池旁的「發呆亭」等等。

當我看到「發呆亭」三個字時,呆了幾分鐘。
這是我們最缺乏、卻最需要的三個字。從小到大,師長教誨我們要把握光陰、努力工作。
於是每個人都要做衝鋒陷陣的坦克車,很少人立志當無所事事的發呆亭。
我也不鼓勵你整天發呆,但認為每個人都該偶爾停下來。

去過峇里島的人都看過發呆亭:
四根長柱、撐起茅草覆蓋的三角錐屋頂、白紗簾幕、隨著院子的微風飄啊飄。
吃完午飯,你可以躺在亭內睡午覺,或是看著遠方,卸下全身的槍和刀。
我喜歡發呆亭,因為它四面通風。辦公室或住家,很少是四面通風的。
所以不管上班或下班,總覺得空氣有點悶、思緒有點沉。
客廳要四面通風,才有氧氣。而思緒要四面通風,才有創意。

要想到偉大的真理,有時只需要四面通風的思緒。
但是發呆,今天卻變成失傳的藝術,甚至被詮釋成失敗的病毒。
想要成功,傳統的方法是關在辦公室,做到要死要活。
甚至睡覺時,思緒都像一盆麻辣鍋。
然而古今中外很多例子,都證明了這不是唯一的方法。

西元前250年,阿基米德泡澡時,看到水溢出桶外,當下悟出浮力等於物體所排開的水的重力。
1666年,牛頓坐在自家花園的草地,一顆掉落的蘋果,讓他發現地心引力。
西元前500年,釋迦牟尼在印度菩提迦耶的菩提樹下打坐,四十九天之後頓悟成佛。
這三人的智慧都不是來自出差開會、或上網搜尋。
他們只是安安靜靜、坐在那裡。

我們早已習慣每天上班開會、下班唱KTV、同時開好幾個視窗、一邊講手機一邊上網。
安安靜靜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難。

但有時候要得到成功和快樂,真的不在於拚命做了什麼,而在於勇敢不做什麼。

當你什麼都不做,只專注在一個簡單的念頭,或連一個念頭都沒有,
這時你血液集中、靈感回流、也許你也會像阿基米德一樣裸體大叫:「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