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這次要跟大家上一堂很有趣的自然課!!!

來到巴里島~~不管是在VILLA~餐廳~飯店~岩石樹洞花園…..
如果你有留意~~你可能會無意間聽到低沉又響亮的「豆~~~給~~~」聲音~~
肯定跟小夫妻第一次聽到一樣的疑惑~~那是什麼動物??!!
那就是號稱巴里島吉祥物的Tokay!!!!

吉祥歸吉祥~~但他長的真的很醜很不討喜~~
就是台灣壁虎的放大版~~~腳上一樣有吸盤~~可以依附在天花板、牆壁..等每個地方~~
頭是扁扁的三角形~~~灰藍色的皮膚~~有一粒一粒~突起的黃色或紅色的斑點~~
(顏色搭配起來很噁……..)~~尾巴一樣是斷了還可以生長~~~~
基本上白天是個瞎子~~但晚上瞳孔放大~~視力暴增變成千里眼!!!
所以Tokay都是傍晚晚上才出來活動的~~~!!

Tokay在準備要叫之前~~會有一連串咕嚕咕嚕的聲音~~
有一點像是我們人類喉嚨有痰和漱口的那種咕嚕聲~~
接著就開始非常宏亮的叫「豆~~~給~~~」「豆~~~給~~~」「豆~~~給~~~」

有說法是說~~Tokay如果爬到家裡面~~~會使那戶人家興旺~~

又因為Tokay通常是虎頭蛇尾外加中氣不足~~三四聲就停了~~
所以在巴里島還有另一個說法就是~~如果你聽到Tokay叫了7聲以上~~
恭喜你~~你準備要發達了!!!!!!!!!!!!!

每次Tokay叫~~小夫妻就會停下手邊的事情~~安靜的幫Tokay算次數1~2~3……
只要超過7聲~~小夫妻總是會歡呼一下~~哈哈~~~
所以來到巴里島的朋友們~~能聽到Tokay的叫聲~~是很幸運的~~
如果還能聽到7聲以上~~~那更是幸運無比~~!!!!
Tokay是很有趣的~~~!!!!!



不知道是真是假~~
聽說如果Tokay掉到你頭上~~那黏液是洗不掉的~~只能把頭髮剪掉或剃光!!!
害的小夫妻每次看到公司那一隻~~都很想戴安全帽經過它身邊!!!!
不過是多慮了啦~~Tokay的吸盤功很強的!!!只要他不拍手~~就應該不會掉下來啦!!!

很多VILLA飯店餐廳~~都會用Tokay來當裝飾喔~~~






小夫妻公司也有養一隻喔~~~照片就是小夫妻公司的吉祥發財Tokay!!!!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