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覺得說到我的心坎裡啦~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奢華體驗 文/羅小刀
10年前我第一次跨出國門是為了念書,於是擁有了人生的第一件“奢侈品”— 一隻新秀麗軟皮拉杆箱。那是父親送我的禮物,當時的價格應該頂得起我箱子裏所有內容的總和。父親說:“窮家富路,出門在外就別虧待了自己。”

出門在外,別虧待自己。直到今天,這句話還在深深地影響著我,以至於對於我未來價值觀的形成起了極大的推動作用。比如,如果我買了三等艙的船票,就一定要在上岸後住進一家五星級的酒店解除勞頓。如果我選擇了按床位收費的backpacker’s,就一定要保證吃到一頓正宗的海鮮大餐。如果我為了省幾塊打車費而走到腳抽筋,就一定要買個像樣的好禮犒賞自己??我牢牢地記住了父親的教誨,度過了一段能上能下豐富多彩的留學期。

工作後,接觸到了更多關於精緻生活的理念。記得一次參加一家奢侈品牌的推廣會,帶著濃濃愛爾蘭口音的CEO神情篤定地對台下的我們說:“什麼叫做奢侈品?那是一種夢想,也是一種回歸。人的一生總要有一些極致的經歷,比如有人喜歡冒險,有人喜歡收集。而追求一種精美絕倫的生活,那只是一種生活體驗,No Big Deal ! (沒什麼了不起)。”

他的意思其實很通俗,極致的生命體驗肯定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但也因為機會的得來不易或者稍縱即逝,所以讓“奢華”永遠地定格在“奢華”的高度,而不會變成一種習慣,或者常態。說白了就是,他們並不期待吸引“小眾”和“財富階層”之外的人,只是希望“大眾”和“工薪階層”能夠偶爾地“瀟灑”一把,就當給自己的生活多找點樂趣,少留點遺憾。

的確如此。直到今天,我還在玩味那些為數不多的頭等艙經歷,從舒服的床椅到可口的美食都讓我記憶猶新。我也經常會得意洋洋地和朋友提起自己住過的最豪華的酒店,吃過的豪華大餐,雖然花掉了將近半個月的工資,卻讓我度過了迄今為止最帶勁的一個生日。我並不是個虛榮的人,量力而為,適度享受,之所以對這些記憶津津樂道,是因為我很少能坐頭等艙,出去玩也只住經濟型酒店,吃飯最看重性價比。但與此同時我也在想,那些頭等艙的常客,那些豪華酒店套房的常客,以及那些無論去到哪里都有加長limo接送的人,他們是否還能擁有“豪華大禮包”般的旅行驚喜?

可能從事旅遊業的關係,我們小夫妻倆真的是愛透了旅遊,
可以說~~"再窮也要去旅遊"~變成我們生活的宗旨~哈哈~

就像文章中提到的~~"出門在外就別虧待了自己"~~我們夫妻倆也這麼認為~~
是的~都決定出門了~~就不該有一絲勉強或委屈~~壞了興致~~~
省了交通費~我們就要住好一點的~~
省了住宿費~我們就要吃好一點的~~
省了餐食費~我們就要看一場好的表演~~
當然~~我們對"好"的定義~不過也就是拿某地方的預算去補別的地方~~哈哈~~
算不上豪華頂級奢華~~但足夠讓我們夫妻倆開心回味好一陣子~~

這篇文章~~不只是讓您可以在旅費的分配上有個參考~~
更多的~~是教你如何善待自己~~愛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