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isbali小夫妻實在太忙了,風箏節其實已經結束兩周了,現在才有時間報導。
因為風箏節實在太好玩了,所以分三篇文章報導。
1. 認識巴里島的風箏和風箏節
2. 巴里島傳統風箏節報導
3. 國際風箏節報導

認識巴里島的風箏和風箏節
一年365天,在巴里島的天空,總是可以看到幾個零星的風箏,飄揚在蔚藍的天空中,
看似無聊的風箏遊戲,對單純的巴厘島人來說,卻是非常神聖有意義的。
在巴里島,什麼東西都有神,樹神、路神、花神、連風箏都有風箏神。
通常巴厘島的風箏,會裝上一個發音裝置(其實就是竹片),
飛在天空中的時候,會發出嗡嗡嗡嗡的巨大聲響,
代表著人民在神旁邊低聲耳語,提醒神明保佑大家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至於風箏的造型,大致分為三種......

  1. 最常見的巴里島傳統黑色風箏,遠看很像黑色透抽(烏賊),哈!!!
    這種風箏主要是以黑色為主,然後兩側有紅白相間的條紋,聽說是代表著印度教的神。
    風箏節簡介05.jpg
  2. 長度可達100米,像一條龍的形狀,通常身體是白色或紅色條紋的,這也是isbali小夫妻最喜歡的,
    風箏順著風向飄在天空中,身體出現緩緩的波浪,真的很像行進間的龍,很美很優雅。
    風箏節簡介06.jpg

  3. 最後就是只有國際風箏節才可以看到的造型立體風箏。
    有些就跟熱氣球一樣大!!!!造型和顏色更是多采多姿,非常討喜可愛。
    風箏節簡介07.jpg
    風箏節簡介08.jpg  

這些風箏可大可小,既然是風箏節,就不會只是飛一般SIZE的,
通常要挑戰的是大到難以想像的風箏,需要用卡車來載,需要2~4個人一起扛,需要半個籃球場來放置。
這麼大的風箏,想必風箏線也不能太細,跟吸管一樣粗!!!夠誇張了吧!!!!
風箏節簡介09.jpg

在來介紹一下巴里島風箏的幾個特色:

  1. 有龍頭的,是經過寺廟加持過的,不能輕易碰觸。
    比較大型的黑色傳統風箏,如果掉到地上,也不能亂撿,因為有些也是有拜過的。
    講這樣感覺好像看到風箏就要躲的越遠越好,哈哈,
    不用太緊張啦,除了風箏節的那幾天會比較神聖之外,
    其他時間巴里島人放風箏,真的只是娛樂打發時間而已。
  2. 放風箏的,不分老少但全部都是男生。風箏節時會穿著正式傳統服裝來比賽。
  3. 風箏車隊不能中斷,就像結婚迎娶的車隊要一台接著一台不能斷掉一樣,
    所以會有一堆騎機車的開路和指揮交通,
    好幾次我們開車在路上,都會被他們指揮到一邊去,等他們風箏隊伍全部通過之後才放行。
    真是可愛的巴里島人,護送風箏就像護送國家元首一樣慎重。
    寫到現在,關於風箏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等健忘的isbali小夫妻想起來,會在分享給大家!!哈哈!!
    風箏節簡介01.jpg 風箏節簡介02.jpg 風箏節簡介03.jpg 風箏節簡介04.jpg     

如果您錯過風箏節,也沒關係,巴里島的天空無時無刻都會有風箏,
發呆或塞車無聊的時候,不如抬頭看看天空,或許會有更美麗特別的風箏出現喔。

 

arrow
arrow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