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常看到電視上有關印尼地震及海嘯的相關報導,許多旅客都誤以為是巴里島。
在這裡小夫妻先來介紹一下地理位置讓各位了解。

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島嶼國家,由東向西延升超過三千英哩。
而最近一次發生地震的地方則在距離巴里島東面二千多英哩遠的北蘇門答臘島的巴東市。
巴里島跟巴東市是印尼的一東一西,有多遠呢?大約是台灣高雄到日本東京哪麼遠喔。
只是他們都屬於印尼,而巴里島又是最有名氣的一個地區,所以常常有人以為印尼發生地震,就是巴里島發生地震了。

常常有旅客詢問,地震對巴里島有沒有影響?
我們都會回答 ~ 就像日本發生地震,台灣很少有感應到的機會一樣。
最近這一次的巴東市地震,巴里島同樣也沒感應到。

雖然巴里島也跟台灣一樣屬於地震帶上的地區,但是近年來根據官方統計數字,巴里島發生有感地震的比例不到台灣的5%。
對於在台灣長大的小夫妻來說,巴里島的地震真的是小兒科了。
再加上因為觀光的因素,巴里島政府嚴格限制建築物的高度,在巴里島幾乎看不到超過5層樓的建築物。
所以這幾年來,也沒有聽過因為地震,導致建築物倒塌的重大意外發生。

最近一次巴里島的有感地震,發生在2009年09月19日。
震央在巴里島東南方,離岸101公里的海上,震源在海床下36公里,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至於海嘯,大家都知道是發生在地震之後。
根據這幾次蘇門答臘島發生地震後所引發的海嘯,都是在蘇門答臘島北部的區域。
因為巴里島在他的西南方很遠的地方,所以海嘯也沒有發生在巴里島海域。

小夫妻在這裡提供一些有關印尼地震及海嘯的報導,
讓準備出發前往巴里島的鄉親們,不用過度擔心,好好享受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