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看到我,都會問:你在賣菜喔?

對呀…我在賣有機蔬菜。其實也不是真的在賣菜,不過是替大家代訂而已。
因緣際會認識一位在萬隆種植有機蔬菜的台商,
因為是好朋友所以一直情商把他種的有機蔬菜運到巴里島來,
因為呀在巴里島超市所買到的有機蔬菜都沒有經過認證,
而朋友的菜園是經過很多雅加達台商參訪和長期食用的,
所以可信度當然比在一般超市所買的要高很多。
既然有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囉…

況且多訂幾箱還可以分擔一些運費跟檢驗的費用,
本來一箱要18萬盧幣,現在一箱只要12萬盧幣,做了好事,也省了錢呢!!
這可是我花了二年時間努力才吃到的有機蔬菜呢…

朋友每星期幫我們準備8-10種蔬菜裝成一箱,空運一次來巴里島,
為了保持菜的新鮮度,凌晨三點要把裝好箱的菜送去機場,搭早上的班機空運來,
而我也為了要保持蔬菜的新鮮度,班機抵達後要趕緊去機場取貨,搬回公司吹冷氣,等好朋友們來拿。
生活在東南亞,很多東西都比不上台灣方便,
連想吃有機蔬菜都得這麼多人合力完成,
現在挑菜的時候可都是小心翼翼,生怕浪費了...^^

說到養生呢,應該是從看了陳月卿所寫的全食物密碼一書開始的,
從那時候開始就打精力湯來喝,跟很多在巴里島的朋友分享,也開始認識有機食物。
漸漸的開始在超市裡面尋找有機蔬菜、有機蛋、有機米等,
盡量把家裡常吃的食材都改用有機的,雖然比一般的貴一半,
但是為了家人的健康也只能咬牙啦....

最近又讀了吳永志醫生的自然養生法,相信很多人都讀過這本書,
個人覺得真是一本很方便的工具書,
除了對食物有詳盡的介紹之外還把適合各種體質跟各種食療果菜汁的食譜都寫的很詳盡,去年底也為了讓這些維生素更能被身體吸收,狠下心花了Rp2,888,000,買了一台三匹馬力的果汁機。
在巴里島買果汁機花這麼多錢,可嚇壞了很多朋友呢,因為一台普通的果汁機只需要Rp350,000-左右,不過打出來的果汁真的很不一樣ㄛ,是連討厭蔬菜的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口感~

 







精力湯菜單:
包心白菜,紅高麗,台灣小白菜,青江菜,皺葉萵苣,芥藍菜,茼蒿,長葉A菜,二吋皺葉白菜,牛奶包心白菜,油菜,空心菜,冬瓜,香菜,綠色花椰菜,芥菜,雪裡紅(朋友親手做的喔)木耳,紅肉紅龍果...等

尤其要提到的是紅高麗,台灣小白菜,茼蒿,長葉A菜,二吋皺葉白菜,牛奶包心白菜, 冬瓜,香菜...這些菜都是在巴里島超市買不到的,其中二吋皺葉白菜也是這生第一次見到跟吃到,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外地的人來說真的是超級珍貴,還有木耳呀...那膠質真的是豐富!!

朋友最近採收很多山苦瓜,聽說要晒乾做成山苦瓜茶,喝了可以消暑跟退腹火...很期待喔。

要是大家有什麼新的養生果汁或養生湯,也可以分享讓我知道喔~~^^
大家一起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