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聽到有人問:愛之船、星願島、金銀島、萊茵島、翡翠島。
這幾個水上活動在哪裡?有什麼不同?

在台灣的旅行社為了方便銷售,都會自己替這些英文的活動取中文名字。
藍夢島、萊茵島、金銀島……但是他們真正並沒有中文名字的喔!
其實不要去管它被取了什麼中文名字,只要認清楚它的活動內容跟經營的公司,就很容易分辨了。

活動內容大致只分為二種方式判斷:有坐船出海或是不需要坐船出海



先介紹
不需要坐船出海的水上活動地點。

Padangdai
在巴里島東部,有一個海域很漂亮的海灣叫做 Padangdai。
距離KUTA市區約1小時30分鐘,這裡也是很多水上活動的大本營。
來這裡玩各種水上活動,是不需要坐船出海,在岸邊就可以玩到的。
旅行社翻譯最多就是:星願灣、翡翠灣(反正就不是島就對啦)。

※南灣
南灣是最多人知道的了,因為離KUTA市區只需30分鐘車程,所以很熱門。
這裡是各種機械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拖曳傘…)的大本營。
因為海底沒有珊瑚景觀,所以只適合玩機械式水上活動。


接下來介紹需要坐船出海的水上活動地點。
全都是前往在巴里島東面的三個小島。

上船的地點,大都是在巴里島南部的碼頭,離KUYA市區大約30分鐘。
所到的島嶼,因經營的船公司不同,而分了好幾家,不同的船公司停靠點都不同。
這三個小島皆有船可到達,他們可以簡單用顏色來區分(銀、白、黃)。

 

Nusa Penida / 銀色Quick Silver(銀快號)
銀色的銀快號Quick Silver,停靠於最大的外島Nusa Penida的西方海面。
這也是比較多東方旅客乘坐的船公司,活動內容也較為豐富(海底足球、海底漫步、海底餵食…)
部份活動是需要另外加收費用的。

 

Nusa Lembongan /白色bali hai‧黃色Bounty
Nusa Lembongan是三個小島海底珊瑚較多的地方,也是三個島上,唯一有標準飯店設施的島嶼。
有一些行程標榜住宿巴里島外島(萊茵島或是藍夢島),就是指這裡囉!

白色的bali hai,停靠在最靠近巴里島的 Nusa Lembongan的西北方。
這算是最早經營的一家船公司了,這艘船歐美旅客居多。


 
另外有一艘船體最大及座位最多的黃色Bounty,也是停靠在Nusa Lembongan的西北方。
跟白色的bali hai算是 "鄰居" ,兩艘船停靠在附近。




上述這三家公司的船(銀、白、黃),都是三層樓高的大船,內部裝潢都算是不錯的喔!
所有活動也都幾乎採用一票到底的方式,並且包含一餐午餐,以及來回的船上茶點飲料。
銀色Quick Silver‧白色bali hai‧黃色Bounty,這三家的船一般都統稱為愛之船。

Nusa Ceningan
最小的一個島叫做Nusa Ceningan,也就是一般稱呼為金銀島的島嶼。
來這島的船隻,是所有船隻中最小的一艘了,設備來說也比較簡單,
它也是唯一有管制人數的活動(因為船不是很大),所以不需要排隊玩水上活動!




 

小提示
當然除了上述介紹的之外,巴里島還有很多水上活動行程~~
但不論您是在哪個地點、玩什麼樣的水上活動,都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問題。
這裡我們提醒您,從事任何水上活動,除了游泳以外,均應穿著救生衣,以策安全,
如果能夠結伴同行,互相照料,那是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