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有兩座動物園:Safari and Marine ParkBali Zoo
很多朋友在問,有什麼不一樣呢~~哪一個比較好玩~~該選哪一個好呢??!!

今天isbali小夫妻幫大家分析一下......

Safari and Marine Park是野生動物園,參觀的時候是做在車子裡面看動物。
Bali Zoo的動物則是與旅客近距離接觸,
還可以自費Rp20000購買一份園區提供的食物,餵食梅花鹿、大象和園區招牌大猩猩等動物喔~

Bali Zoo是巴里島烏布當地的皇室後代所擁有的產業,
因為繼承了大筆土地,加上自己本身又很喜歡動物,所以蓋了這間動物園,
也因為是私人興趣而成立的,所以規模跟發展都比較小比較慢,
近幾年受到新成立的Safari and Marine Park動物園的刺激下,
老闆發狠大手筆改建動物園,現在的Bali Zoo大概比以前好玩100倍(我同事10歲的兒子說的)。
Bali Zoo的老闆也為了回饋地方居民,裡面70%的員工都是動物園附近的居民喔!

因此動物園中還有一個特殊的行程可以參加,就是
~~ 村莊探索深度遊
由當地的居民(也就是動物園員工)帶領遊客到附近的學校 / 廟宇 / 市集 / 民居等等地方~~
深入參觀(也可能順便帶你到他家中參觀當地居民的生活),
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讓旅客更了解巴里島人的生活習性。

很多旅客都會抱怨Safari and Marine Parkg門票超級貴,
而且規定要購買套票,才可以騎大象或是動物照相等等,
並且把外國人跟本地人的價格訂定的懸殊很大。

Bali Zoo因為一開始就不是一個以營利為目的的動物園,
所以它不但門票便宜,還可以讓你自己選擇要參加什麼內容的活動,
也沒分本地人跟外國觀光客,等於用當地人的價格參觀動物園喔~~

Safari and Marine Park則是有很棒的非洲狩獵小屋,可以讓你晚上跟動物一起入眠。

Bali Zoo目前沒有住宿,但日後會有。

Safari and Marine Park有號稱是東南亞最大型的歌舞劇場Bali Theatre
上演著巴里島首創文化音樂劇Bali Agung。不論是故事情節和舞台效果,都是水準之上。

Bali Zoo Bali Zoo 有一個小型的戶外劇場,會有鳥類和動物表演。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Treewalk
就是藉由繩索跟安全網,讓你可以在園區內高大的樹木群中行走,
最特別的是~~你還可以走到獅子頭上去餵食喔!!
(年紀太小及身高不夠的小朋友不能上樹喔)

Safari and Marine Park除了動物園以外,還有一個讓小朋友流連忘返的水上滑水道及機械樂園,
當然~~需要另外付費的。

 

Safari and Marine Park位於比較偏遠的東部,Bali Zoo則是在烏布。

 

綜合比較起來~~
如果你的預算夠,又想住在動物園裡面,那你可以選擇Safari and Marine Park
如果你已經有其他想住的飯店跟villa,又希望花小小錢參觀動物園,那你就可以選擇Bali Zoo
至於小朋友會怎麼選擇,我們的經驗是 ~~

這二個動物園都可以讓他們一直處於瘋狂狀態

Safari

BaliZoo01   

 

arrow
arrow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