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傳統風箏節
在巴里島,每年7月,數百個大大小小的風箏隊伍會聚集在一起參加風箏節。
這樣的活動,已經進行了33年了!!!近幾年都在SANUR海邊舉辦。
這也是除了3月的安寧日之外,很盛大的當地節慶活動。
風箏節_傳統03.jpg

傳統風箏比賽,限制一定要巴里島傳統黑色風箏,
這種風箏遠看很像黑色透抽(烏賊),主要是以黑色為主,然後兩側有紅白相間的條紋,
聽說是代表著印度教的神。

整個巴里島有很多不同的村落,幾乎每個村落都會參與比賽,
設計自己的旗幟,比較有錢的村落還會設計自己的T恤,可見他們非常重視這個比賽。

而評比的項目有風箏操控、飛行時間、風笛鳴奏的聲音大小…等等,
比賽期間,你會看到一群人合力把風箏放起來,也會看到失敗斷裂的風箏,
會看到整條馬路因為運送風箏而大塞車!!!奇怪的是,車上的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生氣。
與其說比賽,isbali小夫妻更感覺大家都是假借風箏節的名義,開心的在玩耍。

風箏節_傳統01.jpg 風箏節_傳統02.jpg  風箏節_傳統04.jpg 風箏節_傳統05.jpg 風箏節_傳統06.jpg 風箏節_傳統07.jpg 風箏節_傳統08.jpg 風箏節簡介09.jpg   

因為風箏節實在太好玩了,所以分三篇文章報導。
1. 認識巴里島的風箏和風箏節
2. 巴里島傳統風箏節報導
3. 國際風箏節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