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isbali小夫妻實在太忙了,風箏節其實已經結束兩周了,現在才有時間報導。
因為風箏節實在太好玩了,所以分三篇文章報導。
1. 認識巴里島的風箏和風箏節
2. 巴里島傳統風箏節報導
3. 國際風箏節報導

認識巴里島的風箏和風箏節
一年365天,在巴里島的天空,總是可以看到幾個零星的風箏,飄揚在蔚藍的天空中,
看似無聊的風箏遊戲,對單純的巴厘島人來說,卻是非常神聖有意義的。
在巴里島,什麼東西都有神,樹神、路神、花神、連風箏都有風箏神。
通常巴厘島的風箏,會裝上一個發音裝置(其實就是竹片),
飛在天空中的時候,會發出嗡嗡嗡嗡的巨大聲響,
代表著人民在神旁邊低聲耳語,提醒神明保佑大家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至於風箏的造型,大致分為三種......

  1. 最常見的巴里島傳統黑色風箏,遠看很像黑色透抽(烏賊),哈!!!
    這種風箏主要是以黑色為主,然後兩側有紅白相間的條紋,聽說是代表著印度教的神。
    風箏節簡介05.jpg
  2. 長度可達100米,像一條龍的形狀,通常身體是白色或紅色條紋的,這也是isbali小夫妻最喜歡的,
    風箏順著風向飄在天空中,身體出現緩緩的波浪,真的很像行進間的龍,很美很優雅。
    風箏節簡介06.jpg

  3. 最後就是只有國際風箏節才可以看到的造型立體風箏。
    有些就跟熱氣球一樣大!!!!造型和顏色更是多采多姿,非常討喜可愛。
    風箏節簡介07.jpg
    風箏節簡介08.jpg  

這些風箏可大可小,既然是風箏節,就不會只是飛一般SIZE的,
通常要挑戰的是大到難以想像的風箏,需要用卡車來載,需要2~4個人一起扛,需要半個籃球場來放置。
這麼大的風箏,想必風箏線也不能太細,跟吸管一樣粗!!!夠誇張了吧!!!!
風箏節簡介09.jpg

在來介紹一下巴里島風箏的幾個特色:

  1. 有龍頭的,是經過寺廟加持過的,不能輕易碰觸。
    比較大型的黑色傳統風箏,如果掉到地上,也不能亂撿,因為有些也是有拜過的。
    講這樣感覺好像看到風箏就要躲的越遠越好,哈哈,
    不用太緊張啦,除了風箏節的那幾天會比較神聖之外,
    其他時間巴里島人放風箏,真的只是娛樂打發時間而已。
  2. 放風箏的,不分老少但全部都是男生。風箏節時會穿著正式傳統服裝來比賽。
  3. 風箏車隊不能中斷,就像結婚迎娶的車隊要一台接著一台不能斷掉一樣,
    所以會有一堆騎機車的開路和指揮交通,
    好幾次我們開車在路上,都會被他們指揮到一邊去,等他們風箏隊伍全部通過之後才放行。
    真是可愛的巴里島人,護送風箏就像護送國家元首一樣慎重。
    寫到現在,關於風箏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等健忘的isbali小夫妻想起來,會在分享給大家!!哈哈!!
    風箏節簡介01.jpg 風箏節簡介02.jpg 風箏節簡介03.jpg 風箏節簡介04.jpg     

如果您錯過風箏節,也沒關係,巴里島的天空無時無刻都會有風箏,
發呆或塞車無聊的時候,不如抬頭看看天空,或許會有更美麗特別的風箏出現喔。

 

arrow
arrow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