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東西??!!


小夫妻去參觀VILLA和飯店~或者是去餐廳吃飯~都常常看到這個東西~~寶格麗VILLA裡面也有~
甚至去龍目島上~看到兩個小朋友~在沙灘上挖好幾個洞~~然後洞裡裝幾顆石頭~就這樣玩起來了~~

小夫妻坐了一下功課~查了一些資料~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東西!!!
這是東南亞傳統玩具【分投棋Mancala】~馬來語叫congkat~

小夫妻在網路上查了這棋子的玩法~~供大家參考:
分投棋也叫非洲棋,阿拉伯語是搬運的意思。

雙人玩的遊戲,遊戲的目的是賽看誰先將七顆彈珠把洞給填滿,勝利有賴於計算的本領。
在一個長形的木塊上進行的,木上共有兩排凹陷的洞,每排各有七或五個小洞,
位於末端的是最大的洞,叫著”家”。

兩方玩家各分一列。左右側再附有兩大洞,各屬於一方。分投時不經過對手的大洞。
初始佈置時,每個小洞有七顆棋子。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
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
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
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
則把對方該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有機會看到這樣玩具的時候~~
不妨參考遊戲規則~~跟你的另一半或親朋好友一起玩玩看!!!

如果你知道更多這玩具的事情~或者小夫妻資訊有誤~~都可以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