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旅客詢問關於旅行社保險的問題,今天就替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囉!

旅行業綜合保險:

法定責任:

旅行社或領隊、導遊安排團員前往禁止、非法地區活動(如游泳、浮 潛等),因發生意外事故,使團員體傷、死亡或財物受到損害,旅行社依法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時,由保險公司在保險金額內賠償。

契約責任:
旅客參加旅行社所組之旅行團(國內、外),在旅遊期內,因發生意外事故,致旅客死亡或殘廢,由保險公司理賠。

履約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於本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向第三人收取團費後,因財務問題使所安排或組團之旅遊無法起程或完成全部行程,致旅遊團員全部或部份團費遭受損失,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時,保險公司對旅遊團員負賠償責任。

P.S. 每人履約責任險含3萬意外醫療有200萬元和300萬元,各家旅行社所投保額度不一。


旅遊履約保險強制實施:

旅客可再自行投保平安保險。根據84年7月1日實施的新版旅行業管理規則,旅行業必須投保責任保險和履約保險才能出團,原來的200萬元旅行平安保險則由旅客自行投保。責任保險內容分為法定責任及契約責任險,旅客參加旅行社所組旅行旅行團,因發生意外事故,致旅客死亡或殘廢,由保險公司理賠契約責任險,死亡可賠200萬元,殘障視等級而定,醫療費用為3萬元,家屬前往處理善後費用 10萬元。若旅客發生死亡意外,是因旅行社過失,每次事故最高獲償1000萬元。履約保險內容為,旅行業因財務問題而無法完成旅遊時,在保險金額範圍內,應給付旅客賠償費用。


旅行社保險金額:

綜合旅行社 $60,000,000-每一分公司 $ 4,000,000
甲種旅行社 $20,000,000-每一分公司 $ 4,000,000
乙種旅行社 $ 8,000,000-每一分公司 $ 2,000,000

 

  1. isBali.com上面的行程除了單買機票跟單訂住宿以外,
    也都有替旅客投保200萬履約險+3萬醫療險喔!
    isBali.com的台灣分公司是屬於甲種旅行社,每年都需要依照法規投保2千萬責任險。
  2. 刷信用卡所贈送的保險種類分為很多種,
    有些只有理賠飛機掉下來的保險,有些甚至連行李遺失都有理賠,
    旅客最好再刷卡前詢問一下自己的發卡銀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