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台灣的旅客在巴里島的Villa內,遭遇到搶劫!!!!
歹徒晚上直接進入VILLA內,持刀搜刮旅客財物……

其實諸如此類的事情,在巴里島已經發生過許多次了,
甚至還發生過好幾次旅客在VILLA的泳池內溺斃的事情。
在這裡~~我們想提醒一下大家關於VILLA的安全性。

關於VILLA的竊盜案件與安全性,一直是巴里島治安的一個大死角,有很多更是"內神通外鬼"。
怎麼說呢?!VILLA本身強調的就是獨立,隱私,甚至比較偏僻,
而且VILLA的定義,就不是跟一大堆陌生人一起住的那種~~~常常是幾個自己人就一棟,
然後大家住VILLA,不是想看山就是想看海,所以更不可能蓋在人煙鼎沸的市區,一定是郊區,
而VILLA的圍牆通常就2.5~3.5公尺,太高了檔住視線,
VILLA如果在大門弄上大鐵門,又在窗戶加上大鐵窗,我想~~~不會有人願意去住.......
所以要是我是小偷,我當然挑VILLA下手,不會笨到去飯店偷,要跑走還要繞一大圈...........
加上觀光客語言不通,又疏於防範,這就成為歹徒下手的好對象。

小提示


這些聽起來都很恐怖對吧
~~但是~只要你注意一點~~是可以避免的。
例如住VILLA時,把貴重物品鎖在保險櫃裡,這是應有的步驟。
還有就是不要以為巴里島沒壞人,晚上睡覺還是要鎖上房間和花園之類的大門。

不要把貴重的東西都丟在桌上,(建議留一點點小財物,如果真的遇到小偷,他才會"滿意的離去")
基本上他們沒看到甚麼可以拿的,大多數自然會離去。
如果真的遇到了,請保持鎮定,錢財乃身外之物,以自己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

再來就是VILLA的泳池的安全:
一般VILLA的泳池不可能像飯店的一樣大,大多是2~3個停車位的大小,
所以很多泳池不會做由淺到深的設計,通常都是一邊淺,一邊深,中間沒有緩衝區域,
加上晚上視線不良,很多不黯水性或是小朋友很容易就發生溺水的情形,
而VILLA私人的泳池哪有可能有救生員在旁邊呢!!!
所以不論你多會游泳,或者拿過奧運金牌,
游泳時,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孩戲水時,大人一定要在旁邊看著。


--------------------------------------------------------------------------------------------------------------------------------

關於事情發生後…….心態與處理:

很多人在飯店跟VILLA發生問題後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先怪旅行社或是飯店,
我必須要說不管選擇住VILLA或是飯店,不管是找哪一家旅行社訂的,
我想他的安全度都不是完全由旅行社全部承擔(當然不包含處理方式及態度),
我相信不會有旅行社知道這家VILLA哪一天會被小偷光顧,更不會故意請小偷去光顧。
也很少有哪家VILLA或是飯店敢承諾~~不會有小偷、不會失火、不會停電停水….等等狀況。
所以今天在房間被偷被搶,我想大部份真的是運氣不好!

而旅行社在銷售房間的時候,當然有義務對這家飯店或是VILLA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做一個了解,
但就算是台北五星級凱悅,我想它旁邊的旅行社就不知道它發生過幾次竊案,不是嗎。
更何況是在遠在台灣的旅行社,以及巴里島上千家的飯店與VILLA。
另外如果有突發事件發生,而旅行社沒有得到飯店業者妥善的處理,
有責任的旅行社,自然不願意再跟他們配合,以免日後造成旅客的危險與影響公司的信譽與品質。
當然也有些旅行社會貪圖價位的便宜,而繼續使用,這時候旅客就要留心這家業者的記錄了。

所以做為一個旅客,自身的安全一定要由自身自己"完全"負責
在選擇住宿的時候,一定要多多了解住宿的環境及條件,
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反覆檢查門鎖跟貴重物品,
真的發生什麼事情,錢能處理的都叫小事,一定要以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為第一考量。
如果自身警覺性夠,我想可以多少將損失減到最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