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 峇里島95%的人口信奉印度教;5%屬回教、基督教、佛教及其他宗教。
  • 出入寺廟不得著短褲或短裙,需在寺外租借沙龍及腰帶。
  • 在祭祀慶典中拍照,不得站在跪拜祈禱的人前面,也不得以閃光燈拍攝祭司。
  • 印度教階級制度在峇里島雖不嚴格劃分,但為避免因階級不明而觸犯祭司階級。
  • 拍攝當地人最好事先得到許可,一方面表示尊重,再則也避免事後索取費用的紛爭。
  • 巴里島使用印尼官方語言印尼語,觀光客聚集的地方英語也是可以溝通的。

西曆新年 1月1日
印度教盛戰節
(Galungan Festival)
每年日期不一,2005年在2月28日
印度教慶祝節
(Kuningan)
每年日期不一,印度教盛戰節 (Galungan Festival) 開始的第10天
寧靜日 (Nyepi) 3月~4月,每年日期不一定,2006年是在3月30日
回教節慶、佛誕節
回教新年
4月~5月
峇里島藝術節 6月15日~7月14日
穆罕默德聖誕日 7月
印尼獨立紀念日 8月17日
穆罕默德升天日 10月~11月
西洋聖誕節 12月25日



在巴里島~你會常看到當地人用手當筷子抓東西吃~~
但是你仔細看~~都是用右手喔~~
因為他們認為~~左手不乾淨~~不潔淨~~
同樣的~~與人握手或接觸的時候~~記得用右手喔!!!
還有要記得~~不要亂摸人家的頭~~這是對印度教民徒是一種冒犯喔!!!

另外~~在巴里島街道上~~
常會看到地上或家門口花台上放著零散的花和米之類的~
那個是祭祀用的貢品喔~~請高抬貴腳~~繞過而行~~
千萬不要跨過去~~或者更白目的踩下去啊!!!

 

 

氣候:
峇里島位於在赤道附近,屬於熱帶海島型氣候,天氣非常炎熱,平均溫度攝氏28度~~
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為雨季,其他時間為旱季~~
雨季結束後的一個月是峇里島最熱的季節~~
5月至9月氣候比較涼爽,1月至3月期間雖值雨季的旺盛期~~
但是得天獨厚的峇里島,老天總是下一陣傾盆大雨滋潤大地,清新空氣後~~
隨即又陽光普照,旅行的人常常沒帶雨具,淋濕的身子很快就被南國的太陽曬乾了~~
峇里島的天氣狀況,除了中部山區氣溫略低,海邊地區氣候較高~~
其他地區大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

概況:
有著『印尼群島最閃亮的珠玉』美稱的峇里島,由於自然條件與人文特殊風貌,長久以來一直是世界各國旅人夢想中的度假天堂,它也的確不曾辜負過旅人們的期待,用最具有當地風味的色彩、食物、木雕、蠟染、油畫、紡織、舞蹈、音樂來款待大家。徜徉在它那四季暖和的懷抱中,不論你想信步亂走也好,想隨便找個民宿當個臨時嘻皮也好,想偶而奢侈享受高級飯店或Villa的寬敞闊綽也好,想在藍天碧空下嘗試一下狂野的衝浪泛舟也好,就算你披頭散髮,淘空了荷包,在烈日下曬紅了皮膚,恐怕也不會痛惜,因為這裡是亞洲獨一無二的人間天堂。有人來了一趟之後,就成了這裡的候鳥,定期得回來住上一陣子。

峇里島有藝術之島、千廟之島、世界之最、的美稱。根據歷史文獻記載,峇里島早在9世紀末已形成區域性的統治型態,村落和部落的領袖各自佔地為王劃分版圖,成為王國和王國之間的隔離區,到了10世紀左右,印度人從爪哇島引進興都教,開啟了宗教對峇里島的重要影響力,宗教信仰受到各個統治者的重視,紛紛大肆興建廟宇和祭壇,藉以教化人民。

1957年荷蘭人首次抵達峇里島,當時因物產不豐而掉頭離去。兩百多年後重回峇里島,卻和集集王室的人展開了一場普普坦(Puputan)戰役,峇里島人死傷慘重。1906年荷蘭人攻陷峇里島首府登巴薩(Denpasar),為方便船舶進出及對外聯絡,荷蘭人將首都遷至北邊的新加拉加(Singaraja),因此新加拉加至今能保有許多殖民色彩,二次世界大戰後,1945年印尼獨立,峇里島重回印尼的懷抱,成為印尼群島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bali巴里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